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婚五金三金的区别是什么

黄金无论在古代还是现代都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为了让新人能够把心中的真情牢记在心,为了新人婚姻幸福,结婚会有送黄金的习惯。那么结婚五金三金的区别是什么呢?

结婚五金三金的区别是什么
结婚五金三金的区别是什么

1、内容不同。五金指的是金戒指、金项链、金耳环、金手镯、金脚链五种首饰,而三金是金戒指、金项链、金耳环,但两者都是婚嫁中男方家赠予女方的礼物。

2、习俗不同。五金和三金的差别来自于婚嫁所处区域的习俗,例如在中原一带,普遍流行的使赠送三金的风俗。当男方家的经济实力高时,也可以选择赠送五金,但不管如何,都代表着男方家对女方的认可和尊重

3、挑选黄金。挑选黄金的时候要注意观察黄金的色泽和碰撞声音,一般含金量较高的黄金有八黄、九紫的说法,即九成金的首饰是黄中透紫的色泽。另外,成色较好的黄金碰撞发出的盆装声音比较沉闷,在挑选时可以注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结婚五金三金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