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耳从哪里长出来的

银耳又称作白木耳、雪耳、银复耳子等,属于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是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有“菌中之冠”的美称。那么究竟银耳从哪里长出来的呢?

银耳
银耳

1、银耳是一种真菌,从树上长出来的,夏秋季生于阔叶树腐木上。

2、但随着环境恶化,天然野生银耳越来越少。直到1977年,银耳代料栽培技术发展,出现了由棉籽壳、木屑、麦麸等作为培养基的银耳。由于这些培养基原料廉价易得,银耳产量开始大增。从此以后,银耳就长在了菇房中的廉价培养基中。

3、很多不良商家为了降低成本,采用了受到农药、化肥污染的农作物下脚料作为培养基。在加工过程中,粗制滥造的现象也愈发严重。在这样的生产方式下,银耳的营养价值和口感早已大不如前。

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制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既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