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站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乘坐火车时有时忘记带身份证了,那么我们需要在火车站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证明,用来搭乘当天的火车,此证明只有一天的有限期,那么火车站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呢?

1、在火车站民警制证窗口就是为我们服务的临时购票身份证办理地点了。

2、如果旅客未携带身份证,可到车站制证处向民警报出姓名、身份证号,通过系统数据比对,制作临时身份证。不过,制作临时身份证件的必须是购票者本人,不能帮亲属代办。

3、制证时间不会很长,一般三分钟即可成功办理,但因为不知道当天忘带身份证的旅客会有多少,因此提醒各位旅客,尽量提前到站,不要因为排队的人多导致自己赶不上火车。同时希望各位旅客,一定记得带上有效证件,以免给自己的行程带来不便。

4、排队制证的人还是很多的,所以很容易耽误自己的行程,大家千万记得带好自己的证件。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火车站临时身份证办理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