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动性宽松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在宏观经济中,流动性是指经济是否提供充分的货币共给使得市场能够有效地运行。流动性按照一定的周期运行,在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下,流动性也表现的比较宽松,那么流动性宽松对于股市的影响是什么呢?

流动性宽松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流动性宽松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1、流动性宽松对于股市而言是利好的。具体有以下这些原因。

2、流动性宽松的情况下。信贷供给增多,上市公司的融资难度、融资成本下降。

3、货币供给增多。使得无风险利率下行,固收类的理财产品收益下降,资金会向股市涌入。

4、但是流动性如果过于宽松的话。会导致股票市场的风险过高。流动性不可能一直宽松,流动性按照一定周期运行,当股市风险过高,但流动性又趋于紧缩的时候,这样就可能引发股市的崩盘,届时只能依靠大量印发货币来救市,这对于经济而言是十分不利的。因此,一个健康、理性的资本市场,对于经济是十分重要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流动性宽松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回答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