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站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随着网上购票越来越容易,很多人都习惯于出门坐火车出行。然而就是因为这样的客流量的增大,火车站的安全隐患层出不穷,那火车站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呢?

火车站
火车站

1、黄牛票:有一些票贩子,在火车票紧张的情况下,一些黄牛们利用骗、哄、蒙、托儿等多种方式,骗取广大乘客的钱财,也给广大市民带来经济损失,留下了许多隐患。

2、各种骗局:由于火车站周边流动人口多,现实状况复杂,经常造成火车站成为藏污纳垢和各种案件的高发地。部分“坏人”、“地方恶霸”习惯于用火车站的开放性和诈骗的隐蔽性,大肆作案,使很多旅客上当受骗。

3、“偷盗”和“抢劫”:出门在外,很多时候因为一不小心就会丢失随身携带的物品,更何况在这个旅客众多的高峰时期,在火车站有那么一些个不法份子的偷盗行为以及抢劫行为时有发生。

4、恶意伤人:由于火车站人口密集,大家都着急进站出站,十分拥挤,因此,人与人之间很容易发生口角,打斗,也就导致恶意伤人事件时有发生。

虽然乘坐火车方便了很多人的出行,但也需要注意火车出行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