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假山适合种什么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讲假山引进自己的家里,在家中制作一个假山,有山就必定有其他生命的存在,比如说同样象征着自然的树木、花草,那么家里假山适合种什么呢?

家里假山适合种什么
家里假山适合种什么

1、一般来说,假山上的浮土通常都是比较稀少的,因此会比较适合种植一些耐干旱的植物,像是松竹这类植物就非常合适种植在室内的假山。

2、另外,在侧面的石头缝隙里也可以种植一些耐贫瘠的,有根状茎或者是肉质根的花卉植物,相对比较推荐的植物有吊兰(为观叶类草本植物)和百合(为观花类草本花卉植物)。

3、如果是假山鱼池类的假山,在溪流的一旁可以种植一些阔叶的观叶或是观花植物,比如龟背竹和春芋这类的。

4、除此之外,如果是有静水的假山,就可以种植菖蒲和睡莲,而这两种植物也是假山鱼池植物种植选择中最为常见的一类。

5、假山瀑布下面还可以种植一些蕨类植物,因为蕨类比较喜阴,当然也可以选择其他喜阴的植物。

6、在整体种植配置结束之后,我们还可以再适当的增加一些点缀类的花卉植物,但这类植物的色彩一般都是比较艳丽或者是清雅的,跟假山的设计主题相匹配。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类植物不宜过多。

家里假山最适合种植的一些植物就介绍完了,我们在合理选择假山植物的同时,也需要注意想要在家中客厅摆放假山的时候,要提前确定好吉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