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天然乳胶与合成乳胶

乳胶是大自然对人类最天然的馈赠,天然乳胶不仅健康环保,而且舒适防螨,最适合作为家居生活用品的原材料。但是随着乳胶产品越来越受大众欢迎,市面上也逐渐出现了很多合成乳胶制作的产品,那如何辨别天然乳胶与合成乳胶呢?

如何辨别天然乳胶与合成乳胶
如何辨别天然乳胶与合成乳胶

1、味道:真正的天然乳胶闻起来会有天然树脂或橡胶的味道;而合成乳胶本身就是利用丁苯胶乳、聚丁二烯胶乳等化学原料制作而成,会有刺鼻的化工味道,而为了掩盖这种味道,有些制造商会在成分中添加香精,所以合成乳胶的味道还是比较好辨别的。

2、颜色:天然乳胶在收取制作过程中会有氧化的现象,所以会略微发黄;而合成乳胶会添加滑石粉,所以制造出来的乳胶颜色会较白。

3、认证,ECO是乳胶行业最权威的认证,有ECO认证的乳胶产品可以追溯到发源地,换句话说,只要有ECO认证的乳胶产品一定是天然乳胶产品。

4、产地,小编提醒大家,乳胶产品只有进口,没有国产,这是受天然环境与地理气候所影响,天然乳胶的产地一般为: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区。在国内是没有天乳胶,所以大家要是看到有宣传国产乳胶,那一定是合成乳胶。

乳胶用的对可以给我们带来舒适健康的享受,反之,要是选错了,就会有有害物质危害我们的健康。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购买到天然的乳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