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什么可以洗掉油漆

油漆是我们房屋装修经常需要用到的一种材料,它被我们广泛应用在房屋的装饰和家具表面的粉刷上,但是施工时难免会把油漆涂到其余的地方。那么用什么可以洗掉油漆呢?

油漆
油漆

1、利用清凉油或猪油:如果是水溶性的油漆,我们可以直接使用清水清洗,如果不是水溶性的话,我们可以先在粘到油漆的地方涂抹一点清凉油,等待一会儿再用拧干的毛巾反复擦拭,如果是尼龙物件上面有油漆,我们可以先用猪油擦拭,然后再用洗衣液清洗就可以了。

2、酒精或其余溶剂:如果是水性的油漆,我们可以用酒精擦拭之后清洗即可,普通的类型就可以使用一些特殊的溶剂清理,像是二甲苯、汽油、丁酯等等。

3、煤油和醋酸:油漆没有干的时候,马上抹上煤油,然后再涂上稀醋酸,最后再用清水清洗就能够去除。

4、碱面和合适剂量的石灰:先在锅里放5斤的水,100克碱面和合适剂量的石灰,然后把衣服放进去煮大概20分钟,最后再用肥皂反复擦洗干净即可。注意如果衣服会褪色,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用什么可以洗掉油漆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