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申请撤销合同

签订一份合同,要很慎重,自己签了字,就有了法律责任。一个正常的人,也要有承担责任的担当。但是,并不是每份合同都要承担法律义务的额,有的可以撤销合同。那么如何申请撤销合同呢?

如何申请撤销合同
如何申请撤销合同

1、首先找律师咨询,自己的合同是不是属于应该撤销的那一类。那些明显不公平的合同,那些被逼迫签下的合同,那些自己在理解上有重大失误的合同,那些对国家利益有损害的合同,都可以申请撤销,自己不明白的多咨询律师。

2、准备起诉状。要写一份正规的起诉状,按照起诉状的基本写法写。要求字体清楚正规。自己不会的话,可以找律师帮助。当然,自己可以多修改几遍,也可以写出来的。

3、准备证据。自己是当事人,把自己经过这件事的过程中能保留的证据准备好。有当时的录音最好啦。找证人。把起诉状和证据交给法院。

4、法院审核后,认为可以案。你就要准备交诉讼费,这个钱省不了,要提前准备好。

5、等待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工作很多,要给案件排日期的,你要等待案件的开庭审理,不能远离。

6、法院审理后,会依法作出判决,如果你的合同确实是无效的,就会撤销,还你一个公道。

如果你不同意法院的判决,可以提起上诉,不过要在15天之内。所以,你只要打官司,就不要出远门了。多向懂得法律知识的人请教。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