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菜是酸性还是碱性

虽然大家都知道饮食酸碱性对人体健康影响极大,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知道哪些食物是碱性,哪些属于酸性食物,那么究竟大家常吃的生菜是酸性还是碱性呢?

生菜是酸性还是碱性
生菜是酸性还是碱性

1、生菜是一种碱性植物。

2、食物是酸性还是碱性,并不是根据简单的味觉,或者是在水里溶化后表现出现的化学性质,其实是人体在食用后所变成的是酸性还是碱性。由此可以看出,人们在食用之后就会变为碱性物质,所以它是碱性的蔬菜。

3、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生菜传入我国的历史较悠久,东南沿海,特别是大城市近郊、两广地区栽培较多,特别是台湾种植尤为普遍。近年来,栽培面积迅速扩大,生菜也由宾馆、饭店进入寻常百姓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