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废旧报纸的用途有哪些

在我们的家中,常常会积累下很多废旧的报纸,我们应该怎么利用这些废旧物,变废为宝呢?其实要学会利用生活中的那些废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下面一起来看看废旧报纸的用途有哪些。

废旧报纸的用途有哪些
废旧报纸的用途有哪些

1、可以用报纸来擦玻璃。我们先用湿抹布将玻璃上的灰尘擦干净,然后再用旧报纸擦,保证玻璃干净整洁。

2、可以用来擦拭浴缸。浴缸由于常年的积累污渍很难擦干净,用报纸浸水后擦可以省时省力,擦几次即可擦去污渍。

3、报纸可以用来去油渍。用报纸擦拭不锈钢水槽,即可把烦人的油污去除干净,方便快捷。报纸不但吸水性强,也能够去油渍,一些很难清除的油渍,我们可以利用报纸来去除,效果非常好的。

4、旧报纸可以用来包装易碎的物品。可以用来铺在物品的下边,保护物品。比如要装箱打包的物品,可现在箱子的底部铺上几层报纸,易碎的物品,可用报纸包裹好打包。

5、彩色的报纸,比如封面各种广告设计版面,色彩丰富,形状漂亮,可用来给孩子做剪纸,剪出来的色彩和形状用来拼贴卡通画,作为一种益智玩具。

6、报纸因纸张的特性,也具有除湿的功效,可以在用不着的被子里放上几张报纸,久放就不会担心被子会返潮了。

报纸虽然有很多的用途,但是不能用来装吃的食物。因为报纸是由油墨印刷的,油墨是有毒性的,不能和吃的食物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