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草莓为什么要用盐水

今天去朋友家做客的时候,发现她们家洗草莓的时候会用盐水泡一下,很多朋友洗草莓只是用水洗而已,那洗草莓为什么要用盐水?

草莓
草莓

1、草莓的植株比较低,在生长过程中表皮会附有很多尘埃、细菌、果虫等,另外,有些果农为了保证草莓的正常生长,还会在上面喷洒大量的农药,因此草莓表面还可能有大量的农药残留。

2、而盐水具有一定的消炎杀菌的作用,不仅可以帮助清除表面的尘埃、细菌、农药等残留,还可以使其中附着的昆虫或虫卵漂浮起来,更方便清洗,吃起来也会更安全放心,因此很多人在洗草莓的时候会用盐水浸泡。

3、一般泡5分钟左右。一般用盐水泡草莓建议泡5分钟左右即可,如果浸泡时间过短,则无法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无法有效的消灭有害物质;而草莓的外皮薄弱,如果浸泡时间过长的话,盐水的高渗环境会使草莓中的水溶性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流失,导致草莓的营养价值降低。

以上是关于洗草莓为什么要用盐水的介绍,如果你有买草莓的话,尝试用盐水清洗,这样可以洗草莓的细菌和农药,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