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莓吃之前怎么洗

这个季节朋友圈都在晒新鲜采摘的红彤彤小草莓,新鲜香甜诱人。但是在吃之前一定要先进行合理的清洗才行,那草莓吃之前怎么洗呢?

草莓
草莓

1、清洗灰尘:首先将草莓用清水清洗一遍,用来清理表面的灰尘和较大的杂质,同时可以略微的清洗部分残留农药。

2、配置盐水:配置盐水是很关键的一个部分,盐水浓度太高会破坏草莓成分,而且杀菌效果也会大大降低,盐水浓度太低杀菌效果也不好。最佳配置盐水的方法是500ML清水中加入5-10克食盐,这个浓度的盐水杀菌效果还不错,而且也不会过度破坏草莓。

3、浸泡草莓:然后将初步清洗的草莓放入盐水中,这个时候不用清洗,可以略微搅动,大约浸泡5到10分钟即可食用。千万不要泡的时间太长,否则会影响口感。泡的瞬间太短无法清除农药残留,杀菌效果也不会很好。

以上是关于草莓吃之前怎么洗的方法介绍,不管是草莓还是其他水果,最好在吃之前清洗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