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人和企业家有什么区别

在如今的这个社会上,有生意人、商人和企业家之分,但是对于三者的区别,很多人都是分不清,都以为是同一个性质,其实不然,那么商人和企业家有什么区别呢?

商人和企业家有什么区别
商人和企业家有什么区别

1、人格影响不同。依靠人格魅力来驱动企业长久发展的商人一旦脱离企业,企业就会垮掉;而企业家个人的形象、甚至生命都与企业相对独立。他建立的治理卓越、管理出色的公司结构是留给这个企业最为重要的贡献。

2、兼顾面不同。企业家管理企业时,不只是在生意层面上运筹帷幄,更需要给这个企业持久地注入精神。也就是说企业家要有能力建立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并以此为基础形成独特的、具有生命力的企业文化。

3、成功途径不同。企业的成功最终靠的是一套人才机制,而商人的成功靠的是本人和亲友。所以企业家思考的是怎样用公平的机制对待人才、培养人才。企业家自己可以不是人才,但一定是人才成长和脱颖而出的摇篮。

4、利益观不同。企业家以做成某一件事情为目标,利润不过是一个结果;而在一般意义上的商人看来,利润就是他的目标,其他都不过是手段。

以上就是关于商人和企业家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商人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商人把握机会。企业家以天下、改变社会为己任。做了什么,天在看,良心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