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去哪领

公积金是一个我们在工作的时候,企业给予的一个福利性的社会保险。公积金的福利很不错,但是也有很多时候大家不需要公积金买房子,或者有了房子不需要在买了,这样公积金就会闲置下来,退休的时候就需要我们领取一下了。那么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去哪领呢?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1、退休后住房公积金可以去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

2、可以网上预约,柜台办结,这是一个使用比较多的办法。需要有【住房公积金其他情形提取申请表】一份,然后根据情况填写好,职工身份证原件也需要准备好一份。

3、还需要准备的证件有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当然如果是男性年龄满60周岁,或者是女性年龄满55周岁的可不提供,不过必须年龄方面达到标准才可以,大家要注意一下。

4、如果大家本人无法办理的话,可以委托配偶办理,但是须提交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也可以委托其他人办理,这时候我们须提交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并同时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有了这些我们就基本可以提取公积金了。

退休的公积金提取,目前也可以直接找自己的单位,因为现在单位会根据本企业的情况,集体进行退休公积金的办理,这样的话办理起来会比较方便,最主要的是自己不需要耽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