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夫妻双方异地能办结婚证吗

现在很多夫妻因为工作关系,所以都会在异地工作,很多朋友想在外地办理结婚证,那夫妻双方异地能办结婚证吗?

结婚证
结婚证

1、异地结婚证办理分为两个情况,第一种是双方为异地情侣,那么办理结婚证可以前往一方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办理;

2、第二种情况是双方为异地情侣,又生活在异地城市中,那么双方就不能在任意一方的城市办理结婚。

3、根据《婚姻登记条例》中对办理结婚证有一些标准,如果是内地居民领取结婚证,男女双方应该到一方当事人的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进行婚姻登记办理。

4、中国公民与外国人结婚在中国结婚的,内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华侨在中国内地结婚的,当事人双方都必须到内地居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进行婚姻登记。

以上是关于夫妻双方异地能办结婚证吗的介绍,如果夫妻双方是在异地工作,那是不能办理结婚证,必须到夫妻任意所在的地方办理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