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夫妻相处和谐的秘籍是什么

正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一场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无法再重来的人生。夫妻两人能从相爱到相守共度一生,实属难得,理应且行且珍惜。夫妻相处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那么夫妻相处和谐的秘籍是什么呢?

夫妻相处
夫妻相处

1、婚姻研究员JohnGottman表示,幸福的夫妻具有彼此尊重、喜爱和同情的特点,他们密切关注彼此生活中发生的重要大小事。此外,他的研究发现,离婚的夫妻大多不会称赞对方,也看不到彼此的优点,最终只能分开。我们都喜欢抱怨对方,但其实我们更应该做的是赞美他。经常批评他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相反如果经常赞美他的话,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2、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幸福的夫妻具有彼此尊重、喜爱和同情的特点,他们密切关注彼此生活中发生的重要大小事。此外,他的研究发现,离婚的夫妻大多不会称赞对方,也看不到彼此的优点,最终只能分开。

3、制造惊喜。从恋爱到结婚,我们走过来很漫长的一段时间,长到我们都麻木了。恋爱的脑内啡只会持续18个月,能超过这时间的关系一定要用心经营。偶尔给他一个惊喜,这个惊喜不用太大,只要让他喜欢就行,让他感受到你对他的重视和爱意。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夫妻相处和谐的秘籍,只要大家掌握好以上的夫妻相处和谐的秘籍,那么就可以让夫妻相处得更和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