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回来的菠萝可以种吗

提起菠萝,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凤梨,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吃菠萝,那买回来的菠萝可以种吗?

菠萝
菠萝

1、挑选菠萝。买回来的菠萝并不是都能够种植成活的,需要进行挑选。挑出一个没有完全熟透、叶片呈现出健康的青绿色且果实饱满的菠萝,要注意不能够有虫蛀和腐烂的现象,轻轻拉扯顶部叶片,以叶片不会动摇和脱落为宜。

2、处理冠顶。将挑选出来的最为适宜的柏阔的冠项用较为锋利的刀具切割下来,然后用刷子-类.的东西将其冠顶上的果肉清理干净,以防止出现腐烂的迹象,再将其倒置在阳台上稍稍的晾干,等到其切口上的伤口完全愈合即可。

3、栽培入土。将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的菠萝的冠顶叶片向.上的栽培在准备好的疏松肥沃的土壤中,但要注意不能让土壤全部埋住叶片,只埋住其最底部的一部分即可,然后再浇水一次,足浇透,让土壤能够处于较长时间的微微湿润状态。

4、养护工作。将栽种了菠萝的冠项的花盆放置在光线较为充足但是一般不会被强光直射到的地方进行养护,要注意花盆周围的环境温度,最低的时候都不能够低于18摄氏度,环能够出现骤然升降的情况,浇水适度适量不留积水。

综上所述知道买回来的菠萝是可以种的,不过需要处理一下才可以,不能直接种植,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