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枝玉叶怎么养爆盆

金枝玉叶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养在家里的一种花卉,它叶子小小的,叶片长的非常的旺盛有光泽,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金枝玉叶怎么养爆盆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温度:首先当然是温度了,如果温度降到五摄氏度左右的话,它的叶片就会大量掉落。所以,将温度控制在十度之上是比较有利于它爆盆的。别的季节可以不加注意,特别是在冬季,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2、阳光:平时可以尽量多的给它光照,这样可以帮助它爆盆。不过,当然是除了夏季高温时,特别是在正午时分,为了不让它受到烈日的暴晒,可以采取适当的遮阴措施。

3、浇水:虽然不能涝,但是适当的浇水还是会有利于它爆盆的。我们浇的时候需要遵循一个总的原则,就使土壤不干燥的时候不要浇,等到干透了再浇,并且浇的时候尽量浇透,但是要注意不要盆土积水。

4、翻盆:如果要有利于它爆盆的话,最好定期给它翻盆。我们可以每隔两到三年进行一次,土壤可以选用通气性和排水性能都不错的沙质土。这个过程还可以结合着修剪一块进行。

关于金枝玉叶怎么养爆盆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