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枝玉叶怎么养

金枝玉叶听名字就富贵,所以很多人喜欢在家养殖图个吉利讨个彩头,而要想养好金枝玉叶,首先要了解它的生长习性。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够把金枝玉叶养好呢?金枝玉叶怎么养呢?

金枝玉叶
金枝玉叶

1、土壤要求。要选择排水性好的土壤作为培养基质,土壤中不能长期积水,否则极易导致金枝玉叶根部腐烂。另外肥沃的土壤也很好,可以在土壤中添加一些腐殖质,花盆也要选择透气性好的,这样才能营造适宜它生长的盆土环境。

2、光照。金枝玉叶比较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但是并不意味着金枝玉叶喜欢暴晒,所以在夏季高温强光时,不宜置于阳光下暴晒,这时需要适当的遮荫,可以在早晨和下午阳光并不强烈时在置于阳光下。而冬季光照并不强烈,要尽可能的将其置于阳光下,让其充分的吸收太阳光。

3、浇水施肥。金枝玉叶不耐涝,所以在浇水时要注意不要盆土积水,注意土壤的通透性和排水性,如果土壤没有干就无需浇水,一旦浇水就要浇透。金枝玉叶平时可以不用施肥,在春秋市长季每隔两星期施加氮肥为主的液肥即可,一定要注意浓度,宁稀勿浓。在叶片状态不佳时也可以每周用0.1%~0.2%磷酸二氢钾和0.1%的尿素混合液喷洒叶面,或者添加含钾元素的液肥。

4、注意事项。金枝玉叶萌发力强,为了避免枝叶过多而影响到通透性,所以需要定期对其枝条进行修剪,修剪可以根据造型蟠扎修剪,注意疏密有致,避免枝条太过密集影响叶片长势。金枝玉叶常见的病害是炭疽病,可以50%的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喷洒防治。

除了以上的之外,养殖金枝玉叶还要注意根腐病,大多是因为浇水过多引起的,所以要及时排水透气,剪除坏死的枝叶和根系,再经晾晒后重新上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