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枝玉叶什么时候开花

金枝玉叶的盆景很漂亮,可以做很多造型,被大多数人喜爱。金枝玉叶很容易生存,通常当别人修剪金枝玉叶的时候,我们捡起来,随便插进去,它就可以活了。那么金枝玉叶什么时候开花呢?

金枝玉叶什么时候开花
金枝玉叶什么时候开花

1、金枝玉叶一般在每年5月份的时候开花,花期较长能维持2个月左右,在7月底的时候会全部凋谢,它是一种即可地栽也可盆栽的植物,所以经常被养在家中作为装点。

2、金枝玉叶原产自美洲,是一种非常喜光的植物,所以在养殖时可以进行全日照。如果长期光照不足,其叶片会变薄,更难以结出花蕾,就算到了花期也不会开花,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夏季正午前后太过强烈的光照要适当遮蔽,以免造成灼伤。

3、控制浇水。喜欢干燥温暖的生长条件,所以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给它多浇水。孕蕾期更要注意严格控制浇水,这时植株较为脆弱,水分过多会导致提前落蕾,对开花造成一定的影响,到了花后可适当补充一点水分,保持土壤微微湿润。

4、适当施肥。植株生长期可追施一些氮磷钾肥用来促进枝繁叶茂,但是到了花期的时候就要改施磷钾肥了,以便让其花朵开放的更加鲜艳旺盛。施肥的时候不能施浓肥,可按照1:50的比例进行稀释,次数也不能太过频繁,以免烧根。

最后,很重要的点加强通风,只要不是低温,尽量保证金枝玉叶是在露天的环境中,不要憋闷,保持空气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