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莓的修剪办法是什么

草莓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水果,在全世界广泛栽培,因为它的果实有漂亮的外形,非常适合种植在菜园或花盆中。在草莓的生长过程中,定期对草莓植株修剪,不仅可以让它们更好的吸收阳光,还可以减少养分的流失。那么草莓的修剪办法是什么呢?

草莓
草莓

1、剪掉棕色或病变的叶子,保留绿色健康的叶子。永远不要修剪一个健康的绿色叶子,它们是生长草莓的关键,去除它们会降低草莓的产量。无论在一年中的什么时候,都应该专门修剪棕色或病残的叶子。

2、一季性草莓最后一次收获后,对草莓进行修剪。在最后一次收获后大约一周左右,把一季性草莓植株地面2.5厘米以上的部分割掉,这次修剪之后就不要再修剪了,再到第二年之前,任何修剪都会破坏新芽的生长。用钉耙清理掉修剪后的植物碎屑,避免它们腐烂的时候感染健康的植物。

3、一季性草莓收获后,用旋耕机把草莓垫子修剪成行。如果你一季性草莓是60厘米宽的垫子,用旋耕机把草莓垫子修剪成大约20厘米宽的条子,重点放在移除老植物,保存新生的草莓植物上。

4、在夏天的时候,把已经收获果实的茎和叶子摘下。草莓植株通常在晚春开花,并在夏季结出草莓,把它们地表10厘米以上的部分剪掉,剪掉老叶可以为新叶子提供更大生长的空间。

5、把你草莓植株上的老叶子剪下,以减轻它的负载。老叶子已经停止了碳水化合物的产生,但它们仍然吸收水分和营养。摘下这些叶子,可以帮助你的草莓植株茁壮成长,避免把养分流入到没有任何价值的叶子上。老叶可以用黄色来辨别,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们失去了光泽。枯叶还会阻止树冠中的空气流通,这会让你的植物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

以上就是对于草莓的修剪办法是什么的介绍,希望对网友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