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动机温度过高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汽车作为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工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然而有些朋友发现,汽车在行驶中会出现发动机温度过高的问题,那么发动机温度过高是怎么回事呢?

发动机
发动机

1、车辆若长时间行驶在土路或泥泞路段,会有一些脏物粘附在散热器上,久而久之,会影响散热效果,造成水温过高。

2、如果节温器工作不正常,也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一般通过连接节温器的上小水管的温度差来判断。若两水管温差较大,即可判为节温器不工作。

3、如果冷却系统中有空气,会形成气阻,使冷却水循环不良,同样也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

4、夏天天气炎热、汽车长时间在高温下行驶,水箱容易出现"开锅"的现象,即防冻液的温度超过了其自身的沸点。建议在进入夏季之前添加或更换防冻液。

以上就是发动机温度过高是怎么回事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具体原因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