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玉米什么时候播种

玉米的播种时间一直很多农户十分关注的问题,播种过早,早春气温变化剧烈,种子萌发后容易受冻害而失去活力,降低出苗率;播种过晚,容易贪青晚熟,遇霜减产。那么春玉米什么时候播种呢?

春玉米什么时候播种
春玉米什么时候播种

1、山东春玉米播种时间:山东地区一般4月初种春玉米,8月末收获。

2、东北春玉米播种时间:播种时间在谷雨(4月20日左右)之后、5月10日之前这段时间,收获大体在10月1日以后、10月20日之前。

3、南方春玉米播种时间:南方玉米能种两季,就长江流域来说,春播的玉米一般3月底4月初播,7月上中旬可以采摘。

4、河北春玉米播种时间:春玉米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播种,八月下旬可收获。

5、安徽春玉米播种时间:为了防止病虫灾害,提倡春玉米应适当提早播种,一般应当提前到4月中旬以前播种。

6、湖南春玉米播种时间:一般春玉米4月上中旬播种,8月上中旬收获。

以上就是关于春玉米什么时候播种的介绍了,玉米适当早播,生长期延长,成熟好,可提高产量,但并非种植越早越高产。春玉米种植过早,容易遭受病虫害,如粗缩病、地下害虫等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