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驱蚊子的小妙招有哪些

雌蚊因繁殖需要,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流动的食物血液来促进内卵的成熟,从而繁殖更多的后代。它不仅吸人的血液还是众多疾病的载体,因此夏天做好驱蚊、防蚊的入侵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夏天驱蚊子的小妙招有哪些呢?

1、蚊子害怕橘红色的灯光。

2、吃大蒜,口服维生素B,通过人体生理代谢后,从汗液排出体外产生的香味会使蚊子不敢靠近。

3、在室内放几盒揭盖的清凉油或者风油精,会产生蚊子不喜欢的味道,也可以涂抹在皮肤上。

4、室内摆放一两盆驱蚊草,或盛开的夜来香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

5、蚊香,电蚊香片,电蚊香液,杀虫剂是广泛的驱蚊产品。

6、用空瓶子装上糖水,放在阴暗处,以及用脸盆装一盆糖水,放在阳台上都是有效的驱蚊方法。

7、空调温度调低一点,蚊子喜欢高温,温度一低就不出来咬人了。

8、将晒干后的橘子皮燃烧后可以驱蚊。

9、热销的花露水也是驱蚊的一种好方法。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夏天驱蚊子小妙招,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