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止蚊子咬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是蚊子最喜欢的季节,蚊子常常给人们带来烦恼,一整晚睡觉都睡不了,所以防止蚊子咬是非常重要的,那防止蚊子咬的方法有哪些?

蚊子
蚊子

1、夏天减少化妆:因为多数化妆品里含有硬脂酸,会招来蚊子。所以夏天化妆的女性比不化妆的女性更容易被蚊子叮咬。那些爱美的小姐姐们,要注意了哦。

2、最好穿白色衣服:如果您在户外的话,尽量穿白色的衣服。因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强,有驱赶蚊子的效果。因为蚊子有趋暗的习性,所以穿黑衣服的人是蚊子进攻的首选对象。其次是蓝色、红色和绿色。

3、最好穿长袖衣服:穿长袖衣服倒不是因为蚊子就咬不破了。其实就算是牛仔裤也能穿透。穿长袖衣服主要是为了遮掩汗液等皮肤分泌物的气味,让蚊子不容易找到你。

4、最好穿袜子:因为如果是吸汗效果好的袜子,不仅能降低体表的温度,还可以遮掩身体上的气味,不至让蚊子循迹而来。如果不穿袜子的话,汗味很快挥发,就会招惹来蚊子,不仅叮咬你的脚,也会叮咬你身体的其他部位。

5、驱蚊物品:可以买含有驱蚊胺的花露水,在出行之前喷洒到身上。也可以用诸如月桂叶、柠檬草油、香茅、大蒜和香叶醇的东西,因为蚊子不喜欢它们的气味。

以上是关于防止蚊子咬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