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上订火车票退票钱到哪里

现在很多的人都喜欢去12306网上订票,网上购票方便,不用排队等候,只需用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买到自己想买的票。很多旅客因各种原因不能乘车,火车票需要退票,那么网上订火车票退票钱到哪里呢?

网上订火车票退票钱到哪里
网上订火车票退票钱到哪里

1、如果你没有换取纸质车票,那么在网站上选择退票,钱就退到你付款的银行卡上。如果你已经换取纸质客票,携带身份证以及客票去车站退票,车站通过POS机将钱退回到你原来卡上。

2、在12306.cn网站购票,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的,可以在12306.cn网站办理,并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办理退票之日起10日内(含当日)到车站退票窗口索取退票费报销凭证。

3、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2小时内的只能在车站到安装有银行POS机的售票窗口办理,其中,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只能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进站检票手续后。

温馨提示,退票要收5%的退票费,最低2元。网上退票,退的票款返还到购票的银行卡。如果订单显示已经退票,那就是已经退票了,没有收到任何其他的比如邮件或者银行卡没到账之类的,请耐心等待1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