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管道有异味如何处理

房屋装修时,卫生间装修是不能缺少的一部分,而卫生间管道一定要重视,部分朋友发现自己家里的卫生间的管道有异味,那么卫生间管道有异味如何处理呢?

卫生间管道有异味如何处理
卫生间管道有异味如何处理

1、检查管道是否堵塞,是否有异物影响排水,如果堵塞要先疏通下水道,如果没有堵塞,但有异味,那可以用水密封原理,用塑料袋装清水,封紧袋口,然后放在下水道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

2、卫生间管道有异味可能是地漏引起的,可能是地漏防臭效果差或者地漏发生污水返溢滋生细菌等原因,这时可以到商店买一个防臭效果好的地漏,解决卫生间管道异味问题。

3、可以下水管道上加一个过滤网盖,将较大的污渍过滤出来,然后下水道口位置可用网状袋子,盖在下水道口的位置,但要注意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冲下水道里面。

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管道有异味如何处理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你家里也出现这样的情况,不妨试一试以上的方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