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跨境电商

在电商行业里不单单只有我们所知道的淘宝、天猫、京东等,其实电商行业可以分为两个方向:内贸电商和外贸电商,其中外贸电商又称为跨境电商,那什么是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

1、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

2、对企业来说,跨境电子商务构建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经贸合作模式,极大地拓宽了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大大促进了多边资源的优化配置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对于消费者来说,跨境电子商务使他们非常容易地获取其他国家的信息并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3、跨境电商产业是华南城电子商务产业园重点打造的一个特色版块,该产业园在前期的市场调查中,已经洞察到了跨境电商企业所普遍遭遇到的上述一系列问题,并尝试通过服务资源整合、服务集群等方式来化解这些难题,为跨境电商打开了一扇全新的视窗。

4、截至目前,包括环球易购、赛维网络、通拓科技、有颗树科技、傲基国际等在内的几十家跨境电商企业选择纷纷扎堆于此,产业园内完美的集群式服务让这些企业在市场机遇期纵情成长。

目前我国跨境电商从交易模式上来说,可以分为分为企业对企业(即B2B)和企业对消费者(即B2C)的贸易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