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鲁特氏怎么死的

1945年日本投降,东陵地区鱼龙混杂,惠陵被盗掘。在盗掘同治帝陵墓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奇特的事情,那就是同治帝的尸体早就腐烂了,化为了一把烂骨头;而同治帝皇后阿鲁特氏的尸体却没有腐烂,面目栩栩如生,盗匪给她开膛破肚,肠子流了一地。那么究竟阿鲁特氏怎么死的呢?

阿鲁特氏怎么死的
阿鲁特氏怎么死的

1、自杀死的。

2、阿鲁特氏出身于官宦名门,她的父亲是清一代的蒙古状元。阿鲁特氏从小就由父亲亲自授课,因此也得到了良好的家庭教养。后来咸丰帝去世以后,同治帝继承皇位,不过当时朝廷的大权,由慈安和慈禧两位太后掌握着。

3、慈安和慈禧两人心中都有自己心仪的皇后人选,但是同治帝并不同意她们的安排,最后同治帝选阿鲁特氏为皇后,而另一位被慈禧太后看好的富察氏却成了慧妃。

4、阿鲁特氏当上皇后以后,做事规规矩矩,而且也很知书达理,让同治帝非常喜欢,但当时同治帝去世以后,朝中由慈安和慈禧两位太后掌权,阿鲁特氏知道自己日后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的,再加上她对生活已经无望了,最后选择自杀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以上就是关于阿鲁特氏怎么死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