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面是玉米粉吗

粗粮是大家都越来越熟悉的一样食物,更是由于人们对于健康、养生等话题的关注,因此,玉米粉和玉米面也越来越多次数的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那么玉米面是玉米粉吗?

玉米面
玉米面

1、玉米面不是玉米粉。玉米面和玉米粉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两样。

2、玉米淀粉是将玉米经过一定的制作工序而得到的,而玉米面就是把玉米晒干之后再制作成的面,两者既有共同点,又有一定的区别。

3、制作程序。玉米淀粉的制作过程比较复杂,其中最主要的一道工序是要将蛋白质进行分离,然后晒干之后就可以得到玉米淀粉;而玉米面则是把已经晒干的玉米直接研磨成粉,利用玉米粉制作成的一种面。

4、所含物质。玉米淀粉与玉米面所含的营养物质差不了多少,不过玉米淀粉中的蛋白质的含量可能就没有玉米面的多,以为在制作的过程中,玉米淀粉中的蛋白质已经进行了分离。

玉米淀粉跟玉米面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经研究发现,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适宜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