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防紫外线

紫外线一年四季都有。夏日到户外劳作时,应特别注意防止紫外线的伤害。据研究,紫外线对人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对皮肤的伤害,轻者会使皮肤灼伤,晒后皮肤显得干燥、粗糙、易生皱纹,显得衰老,严重时还可能会诱发皮肤癌。那么怎样防紫外线呢?

怎样防紫外线
怎样防紫外线

1、减少外出。在外面阳光照射特别强烈的时候,如果不需要出行,就尽量在室内活动。

2、出行时,要在脸上擦上保护霜等等,避免紫外线的伤害。

3、外出时,佩戴好遮阳帽、遮阳伞等等。也可以围上纱巾,不给紫外线侵害的机会。

4、及时补充水分,喝适当的谁,及时补充营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5、夏季,洗澡时尽量使用温水洗澡,不要使用过热或过冷的水,这样会对皮肤造成刺激。

洗脸以凉水为宜不宜用碱性肥皂洗脸,不宜用粗糙毛巾使劲擦脸。每天洗脸后可进行5分钟的面部皮肤按摩,也可用蒸气浴面,以增强血液循环,改善皮肤营养供应,有利于皮肤的保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