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评估店面价值

我们经常会接到一些推销商铺中介的电话,他们会把商铺说的天花乱坠,手上有些闲钱的人很容易被忽悠去看房,而到了当地后,由于没有置业经验,常常面对销售方的"刻意包装"无法识别真伪、好坏,最后一旦成交,就纷纷中招,后悔莫及,那么如何评估店面价值呢?

1、楼层,一层商铺的价值永远是最高的,投资者选择首层商铺的投资回报较高,但风险也较大;如果投资眼光不错,选择二、三层商铺的投资风险较小,回报也可观。

2、标识,最大限度使得尽可能多的商铺在平面、立面范围内极容易被消费者看到。

3、硬件的通用性,商铺的硬件条件具体指商铺的设计和能源状况等,包括面宽、进深、层高及对消费者的有效引导,还有商铺的水、电、煤气、污水排放等技术性内容,以上因素对商铺的功能影响很大。

4、经营管理模式,这是对商场铺位而言的,这对整个商场的经营和发展影响较大,包括聘请的管理公司、营业时间、服务意识等,市场的运作方式一定要与消费需求相吻合。

5、社会价值,如果是租给一个人管理的商场铺,两人倒班,你解决了两个人的就业,社会价值是2人;如果租给餐饮企业,你的价值可能是20人;如果是租给批发店,联系的是生产厂商及零售,也许价值是200人-2000人。社会价值也是商铺经济价值衡量的参考。

6、其他,土地使用年限、门面宽深比、新旧程度。

7、趋势。商圈不论大小,分新建、成熟、衰败三种。成熟商圈有稳定收益;新商圈如潜力股,如政府投资不变,收益是更丰厚的;拆迁、衰败的商圈就如买到天花板的股票,前景堪忧

8、主力店。如大型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主力店将带动周边100米之内的商业物业全面“寄生”性升值。广场,品牌店,在选择投资商铺的时候,看是否有这些品牌进来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其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品牌客户对商铺的选择有严格的商圈评估标准和计算方法,所以他们选择的商铺从经营和发展的潜力上讲肯定是有保证的。其二,知名的品牌客户它本身就具备聚客能力,会影响商圈的形成。所以,在同一个区域选择商铺的时候,这个项目是否有品牌客户非常关键。这基本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项目的优劣。

关于如何评估店面价值的相关内容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