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蜡染面料掉色怎么办

蜡染面料是少数民族特有的手工品面料,距今已有2000年历史,是黔南地区农村妇女辛苦劳动的结晶。蜡染面料由于在上色过程中使用了一种特殊的防染剂处理,就是使用土蜂蜡进行保护面料原材料,因此被称之为蜡染布。那么蜡染面料掉色怎么办呢?

蜡染面料掉色怎么办
蜡染面料掉色怎么办

1、蜡染布洗涤的时候需要加入少量的食盐,这样可以增加蜡染布的色牢度。

2、洗涤的时候一定要和别的衣服分开洗。

3、用植物蓝靛上色的衣服本身就非常容易掉色,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洗涤的次数增多,染色剂会彻底渗入纺织纤维里面,反而会越来越漂亮。

4、每次洗涤过后都需要用流水来处理,这样会使衣服多余的颜色掉下来,不会染到其他衣服上。

5、蜡染布本身就容易掉色,但是染色剂是绿色植物蓝靛染色剂,相对于工业染色剂来说,价格会更贵一些,对人的皮肤会更安全一些,因此如果买到的是真品蜡染布,都会出现掉色的。

关于蜡染面料掉色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