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礼仪中你应该怎么做

家庭礼仪是指夫妻和有血缘关系的人之间的礼仪,家庭礼仪是家庭和睦的保证,是社会和谐的基础,那家庭礼仪中你应该怎么做?

家庭礼仪
家庭礼仪

1、夫妻间礼仪:夫妻平等、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宽容和互相谅解。

2、子女对父母的礼仪:孝敬父母,包括公婆和岳父母。不做干涉父母权益的事情。注意平时与父母的交流、沟通。要维护父母的尊严和名誉。

3、兄弟姐妹之间的礼仪:互相尊重、互相谦让、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各自组成家庭后,要注意处理好兄弟、妯娌之间的感情,彼此宽容,避免家庭纠纷。同时还经常相互走动,避免感情淡漠,在任何一方有困难时,应积极帮助。

4、邻里之间礼仪:尊老爱幼,互相帮助。不在背后议论他人,不猜疑,谈笑逗趣有分寸,尊重他人隐私。见面主动打招呼,亲切随和,主动参加一些联络邻里感情的活动。

5、善待邻居家的小孩,不要大声喧哗和行为不当产生噪音,影响他人生活休息。看电视听音响时,考虑是否会影响左邻右舍。适时主动拜访邻居,但不要妨碍他人正常生活。孩子在住宅和大院的不妥行为,家长应及时教育、提醒。合理使用住宅的公共设施。

以上是关于家庭礼仪中你应该怎么做的情况,其实生活中很多小事都提现出家庭礼仪,所以平常多注意自己家庭里的事情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