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醋和米醋有什么区别

平时去超市选购醋时会发现醋的种类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陈醋、白醋、香醋、米醋这些,香醋和米醋是经常会使用到的,那么香醋和米醋有什么区别呢?

香醋和米醋有什么区别
香醋和米醋有什么区别

1、制作原料不同:香醋以糯米为主要原料,小曲为发酵剂,采用固态分层醋酸发酵,经陈酿而成的粮谷醋。四大名醋之江苏镇江香醋、福建永春老醋就是香醋的代表。米醋以大米(糯米、粳米、籼米,下同)为主要原料,采用固态或液态发酵工艺酿制而成的粮谷醋。比如市面上常见的白醋。

2、口感不同:香醋具有“色、香、酸、醇、浓”的特点,浓褐色,液态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淀,贮放时间长,不易变质等特点。优质的米醋为透明的淡红色,用优质大米、高粱发酵而成,味道酸甜,口感较好又不像陈醋那样刺激,做菜用它最好。同时,在烹饪一些含钙量较高的食物时,加一些米醋能让美味中的钙更易被吸收。

3、用法不同:米醋在醋里面也是用途最为广泛的一种,炒菜和拌凉菜都可以使用,传统菜肴都是可以用到的。比如糖醋排骨、糖醋狮子头、米醋锅巴肉、凉拌萝卜丝、鱼香肉丝、红烧肉、手撕鸡等。香醋它本身的味道没有那么的酸,而且还会有一些甜的口感,这样的相处比较适用做凉拌菜,现在已经到夏天了,凉拌菜是比较受欢迎的,所以也说说夏天的时候用到的香醋会比较多一点。

关于香醋和米醋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