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东人数与股价有什么关系

在同花顺、大智慧等股票交易软件商我们可以看到股票的股东人数。随着每季度季报的更新,股东人数也会随着发生变化。那么究竟股东人数与股价有什么关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股东人数与股价有什么关系
股东人数与股价有什么关系

1、股东人数上升,筹码分散,散户持股上升幅度加快,资金离场,容易演变为散户主导行情。

2、股东人数越少,表明筹码越集中,主力持股数上升幅度加快,往往会产生主力引导性大行情。这样的股票是短线高手抛开大盘选个股的首选品种。

3、当股东人数由多变少时,说明主力开始进场收集廉价筹码,大盘可能转好。

4、当股东人数在某一时段内连续下降且股价也不上升,说明主力在打压建仓。

5、股东人数持续下降后突然再次加速减少,股价却小幅企高后横盘不涨,说明主力洗盘将结束.可能步入拉升阶段。

6、如果股东人数急剧减少,且股价也随之大幅跌落,说明主力在悄然接盘。

股东人数增加,说明机构投资者在不断地将股票卖给个人投资者;而股东人数减少,则是个人投资者抛售的结果。利用股东人数指标进行选股分析时要注意,在上市公司股东人数开始有明显减少的时候就要及时介入,而等到股价涨幅已大,股东人数减少到极限时,反而要果断交出,以免被主力资金利用股东人数指标达到欺骗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