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诚意金和定金有什么区别

买房诚意金和定金之间存在很大的区别,换种角度来说前者是生活概念后者是法律上的概念名词,需要我们加以区分。那么买房诚意金和定金的区别是什么?我相信你一定会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今天的小编就带你详细了解有关于此的问题。下面,请看详细介绍。

买房诚意金和定金有什么区别
买房诚意金和定金有什么区别

1、诚意金:所谓的诚意金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手段,在收取诚意金的同时,对购房者许诺一定的优惠,刺激购房者的积极性;另外,通过收取诚意金,确定购房者选房的先后顺序,维护购房秩序。现在少数的开发商已经将事先收取诚意金作为融资的手段之一。

2、定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给付定金的一方称为定金给付方,接受定金的一方称为定金接受方。

简单来说,诚意金可以退,在签定合同时转为定金。定金等于直接购买了,如果退就是违反合同的行为。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