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旧厂房没房产证能出租吗

在如今的社会上,厂房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但是在租房尤其是租写字楼或厂房时,经常会遇到出租人无房产证的情况,那么究竟老旧厂房没房产证能出租吗?

老旧厂房
老旧厂房

1、没取得房产证的厂房,如果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可以出租。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出租人就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房屋,与承租人订立的租赁合同无效。但在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经主管部门批准建设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有效。

3、第三条,出租人就未经批准或者未按照批准内容建设的临时建筑,与承租人订立的租赁合同无效。但在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经主管部门批准建设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有效。租赁期限超过临时建筑的使用期限,超过部分无效。但在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经主管部门批准延长使用期限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延长使用期限内的租赁期间有效。

出租厂房是将使用权出让,而不是权。厂房在建筑时符合城市规划,并取得规划许可,都是可以出租的。承租厂房时应明辨厂房人,避免上当受骗。厂房出租应当订立明确的租房合同,防止纠纷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