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鱼能帮助清理鱼缸杂物

鱼缸里的水总是不清洁,隔几天就要换水,很是麻烦,食料投的少了怕鱼吃不饱,投的多一点,就沉到底下,没几天就有有股难闻的气味,很是令人头痛。到底有没有一种对水质有清洁作用的鱼没有呢?什么鱼能帮助清理鱼缸杂物呢?

清道夫
清道夫

1、清道夫:清道夫又叫吸盘鱼、垃圾鱼。清道夫这种鱼生存能力极强,只要有水就能存活,它主要吃鱼缸里的杂质,青苔也是它的主人食物

2、清苔鼠:清苔鼠大多生活在水的底部,它依靠吸盘能粘贴吧在有水草皮的,并且很肖滑的石头上,经常吞食这些水草,包括水草上的杂质,它也能够一块食进肚子里,对于鱼缸低部多余的食物,清苔鱼会大量的吃掉,它对鱼缸的清洁作用是有目共睹的。

3、老鼠鱼:老鼠鱼属于鲶鱼科,鲶鱼大都有很长的胡须,老鼠鱼由于长的像老鼠而得名,它是我们国家所特有的鱼类,但老鼠鱼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不好喂养,虽然它的食性很杂,啥都能吃,是清洁的好品种。

4、黑玛丽:黑玛丽鱼全身呈现黑色,在我们家乡被被称为老包鱼,因为它洋气的名字在家乡并不被关注,反而它黑色的驱体酷似黑脸老包,于是人们更喜欢叫它老包鱼,通体黑色,闪闪发亮,大肚子显示着它好饭量的本色,食性较杂,对水质的要求也不高,比较好养,喜欢啃食水草以及缸壁上的绿苔,也吞食鱼缸里的杂质以及残留的鱼食。几乎所有的鱼食都能被它吞食消化,是比较理想的鱼缸清理者,对缸壁缸底都有很好的清理作用,

与其指望清道夫帮忙清理鱼缸,不如自己勤快一点啊。这货保不齐帮不了你的忙,还会给你的鱼缸带来更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