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烤箱怎么做蛋挞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做糕点的,而一般蛋挞是比较多人喜欢的,所以家里有烤箱的话,都会在家里做,那没烤箱怎么做蛋挞呢?

蛋挞
蛋挞

1、蒸锅:没烤箱也是能做蛋挞的,可以把蛋挞液准备好之后,放入蒸锅内蒸熟,只要用中小火慢慢蒸30分钟就可以了。不过用蒸锅蒸蛋挞不能使蛋挞变色,因此只要蛋挞液凝固就证明蛋挞熟了,不需要蒸制太久。

2、微波炉:或者把准备好的蛋挞液放入微波炉内,可以在表面覆盖一层锡纸之后,把微波炉调整为烧烤档位就可以烤蛋挞了。注意在微波炉内烤蛋挞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一般烤制15~20分钟就可以了,不要烤太干。

3、平底锅:平底锅也可以烤蛋挞,在干净的平底锅上面垫一层锡纸,不用放水也不用放油,直接把电磁炉调整到160℃之间,烤制30分钟就可以了。烤蛋挞的时候,只要看到蛋挞开始冒泡泡就证明熟了,可以放入喜欢吃的水果粒。

以上是关于没烤箱怎么做蛋挞的方法介绍,如果家里没有烤箱的话,可以选择用蒸锅、微波炉、平底锅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