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理解经济效益

随着现在社会越来越注重经济发展,所以经济效益也受到大家的关注,但很多朋友对于经济效益是不了解的,那如何理解经济效益?

经济效益
经济效益

1、经济效益,是通过商品和劳动的对外交换所取得的社会劳动节约,即以尽量少的劳动耗费取得尽量多的经营成果,或者以同等的劳动耗费取得更多的经营成果。

2、经济效益是资金占用、成本支出与有用生产成果之间的比较。所谓经济效益好,就是资金占用少,成本支出少,有用成果多;提高经济效益对于社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经济效益是衡量一切经济活动的最终的综合指标。所谓企业的经济效益,就是企业的生产总值同生产成本之间的比例关系。用公式表示:经济效益=生产总值/生产成本。

4、劳动生产率是指劳动者的生产效果和能力。劳动生产率高意味着活劳动消耗的减少,人力资源的节约,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此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还必须减少物化劳动的消耗,生产出适应市场需要的产品。

以上是关于如何理解经济效益的介绍,如果对于经济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了解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