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2米大客车转弯有什么技巧

驾驶大客车与驾驶小车相比无疑增加了难度,这是因为客车的外廓、轴距、轮距等都增大了,在公路上“占据”较大面积,那么12米大客车转弯有什么技巧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2米大客车
12米大客车

1、汽车转弯时,必须减速、鸣号、靠右行驶,注意内外轮差和车辆占地宽度的增加。减速行驶有利于降低离心力,减小车辆侧滑和横翻的可能,减小制动距离、避免车辆失稳。

2、转弯时应根据路面宽窄、弯道的半径、交通情况,选用合适的时机和车速,注意方向盘转速与车速的配合,尽量避免在转弯过程中急刹车和换挡。

3、转向不能过急,但转向回正要迅速。这样,可以减小离心力的作用。

4、在冰雪、泥泞路面上转弯,除了低速之外,要绝对禁止使用制动。

大客车转弯时的注意事项:尽量不空档入弯,尤其是U型弯道,空档状态下,发动机不能牵制车轮的运转,汽车等于是在惯性下行驶,所有的制动和转向操作在此时都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