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制作芒果布丁的小窍门有哪些

芒果布丁可谓是爱吃芒果的人的福音,即免去了剥皮的苦闹还可以品尝到不一样的风味。但是你知道吗?制作芒果布丁也是有一定小窍门的。那么制作芒果布丁的小窍门有哪些呢?

制作芒果布丁的小窍门有哪些
制作芒果布丁的小窍门有哪些

1、芒果最好不要全部打成泥,要留出来一部分切成丁;先让牛奶和芒果泥搅拌,后期再加入芒果丁。这样的话可以增加芒果的香味,让芒果充分占据布丁,吃布丁的时候才能更好的感受芒果的气息,而且口感也会更加丰富。

2、在煮牛奶,可以加入少量鱼胶,增加布丁液的粘稠度,使其后期更好的凝固。而且在煮牛奶的时候最好要一直不停的搅拌,这样不仅可以让牛奶受热均匀,而且有效的了防止牛奶粘底糊锅的现象发生。

3、在往煮好的牛奶里面加芒果泥和芒果丁的时候,一定要等牛奶凉透了再加,不然芒果很可能被烫熟,吃起来就不会好吃了。

4、很多人在自制芒果布丁的时候,会觉得口感吃起来不是特别顺滑,这是因为没有把布丁液过筛。如果想让布丁的口感更加细腻顺滑,可以用较细的筛子过滤布丁液,除去里面细小的颗粒,这样得到的布丁液就会更加顺滑。

在做芒果布丁的时候,可不要忘了上面那些小窍门,争取做出口感香甜顺滑的芒果布丁。当然,吃不完的芒果布丁可不要冷冻保存,记得是冷藏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