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水应该怎么保存

香水已经成为时尚不可或缺的因素,也是体现个人魅力的重要武器,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有相当数量的人有喷洒香水的习惯。因为香水价格昂贵、容量较小,所以妥善保存很重要。那么香水应该怎么保存呢?

香水应该怎么保存
香水应该怎么保存

1、避光保存:香水保存的时候,避光保存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对于香水来说,它是属于化学调和物,这类型的调和物是非常不稳定的,普通的光源尤其是太阳光里面的能量,是可以破坏香水的内部化学成分,是会发生质变的,同时香水也会直接吸收光线,那么这个使用就会导致香水液体的颜色还有味道发生改变,所以说对于香水保存来说,进行避光之后就差不多避免了大部分的香水变质问题。

2、阴凉处保存:对于香水来说,我们也应该将它们在阴凉处保存,因为香水也是不能接触高温的,高温会导致香水成分变质的,也会减少香水的保质期,就像浴室这种有热水又有水蒸气的地方就时绝对不能放香水的,还有可以直接接触到暖气的期房,我们都要避开,只需要找一个阴暗的小角落存放就可以了。

3、抗氧化保存:对于香水来说也是非常容易氧化的,尤其是接触空气,所以我们在存放的时候,就要防止在香水瓶里面有空气,所以我们要首先将香水喷管里面的香水排出来,而拍出来的具体事项就是,我们将香水瓶倒放,这个时候将喷管里面的香水都喷出来,这样我们的香水就变成了最原始没开封的状态,这个时候再将它直接放到阴凉处保存即可。

对于香水来说,是没有保质期的,在用对了正确的存放方法,是可以保存几十年的时间,但是这其中也是要根据香水的类型来分,有些香水是非常容挥发的,就比如柑橘调的香水,是很容易挥发的,所以建议大家小心保存有柑橘调的香水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