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水中的酒精有什么作用

不论是哪一种品牌的香水里面都会含有酒精,不论是固体还是液体。酒精在香水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香水中的酒精有什么作用呢?请看下文介绍。

香水中的酒精
香水中的酒精

1、第一个作用。就是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酒精能够病毒或者细菌,失去活力,起到杀菌的效果。

2、第二个作用。酒精具有挥发性,能够利于香水的香气挥发。

3、第三个作用。延长保质期。很多比较高级的香水里面是含有天然的有机物精油的,这些有机物也是极其容易被细菌感染导致变质的,加入酒精以后就防止了这些物质的质变。能够延长保质期。

4、第四个作用。起到溶解剂的作用。香水里面有一些物质是溶于酒精的,让更利于香气的挥发。

5、第五个作用。酒精加入香水以后,喷洒在皮肤上会产生清凉的舒适感觉。

6、第六个作用。香水里面加入酒精,具有收敛毛孔的作用,这个作用也受到很多爱美人士的青睐。

以上就是关于香水中的酒精作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