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旅游景区的基本要素是什么

旅游景区是具有吸引国内外游客前往游览的明确的区域场所,能够满足游客游览观光,消遣娱乐,康体健身,求知等旅游需求,是旅游业的核心要素,也是旅游产品的主体成分,那旅游景区的基本要素是什么?

旅游
旅游

1、游览:游览又称观光游览,是最基本而又广泛的旅游活动,游览活动具有悠久的历史。游览的对象包括美丽、优雅的自然风景、历史悠久、造型独特的文物古迹、现代化的建设成就等。

2、娱乐:旅游景区的娱乐是借助景区工作人员和景区活动设施向游客提供的表演欣赏和参与性活动,可以使游客得到视觉及身心的愉悦。娱乐形式大体可分为设施型游乐、歌舞表演型游乐、竞赛型游乐、制作型游乐、采摘型游乐、寻宝型游乐、角色转换型游乐等。

3、旅行:此处的“旅行”指的是景区内的交通,即游客在景区内为了观赏、接触、体验更多的新鲜事物而发生的空间位移。

4、饮食:旅游者对景区餐饮服务要求最注重以下五个因素:清洁卫生、味道好、价格公道、交通便利、环境舒适、服务良好。

5、住宿:住宿是旅游活动六大环节中重要的一环,也是旅游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游客对客房的基本要求体现在整洁卫生、环境安静、安全感强、服务亲切等几个方面。

6、购物:“购”是指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所购买的商品,包括生活用品、旅行和纪念用品等旅游商品,旅游商品一般应该具有实用性、艺术性、纪念性、地域性和时代性等特点。我国的旅游购物收入比重仅为20%左右,和发达国家40%-60%的比重相差悬殊,尚需努力发现并挖掘上升空间。

在旅游景区六要素中,游览是核心吸引要素,娱乐项目是延长游客在景区滞留时间的前提条件,畅通合理的道路布局是保证游客满意的基本因素,食、住、购是提高游客满意度的辅助条件,与核心要素是相互作用、相辅相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