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术比赛场地规格多大

武术是古代军事战争一种传承的技术。习武可以强身健体,亦可以防御敌人进攻。习武之人以“制止侵袭”为技术导向、引领修习者进入认识人与自然、社会客观规律的传统教化(武化)方式,是人类物质文明的导向和保障。那么武术比赛场地规格多大呢?

武术比赛
武术比赛

1、国际和中国的武术套路竞赛规则的要求是:个人项目:14米*8米场地;集体项目:16米*14米场地。

2、国际和中国的武术散打竞赛规则的要求是:比赛场地为800cm*800cm方形,高80cm的擂台。

3、使用国际武术联合会指定的比赛场地。个人项目的场地为长14米,宽8米,场地周围至少有2米宽的安全区。集体项目的场地为长16米、宽14米,场地周围至少有1米宽的安全区。场地四周内沿,应标明5厘米宽的白色边线。

武术,拥有消停战事、维护和平的实力。作为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生存技能,中国传统武术伴随着中国历史与文明发展,走过了几千年的风雨历程,成为维系这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魂、和承载中华儿女基因构成的魄,止戈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