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灯具日常如何保养

话说感情需要经营才能长久,那灯具也是需要保养才能有更长的寿命。日常生活中懂得一些灯具保养的小常识,让你家长期保持明亮整洁,也是会生活的表现。那么灯具日常如何保养呢?

灯具
灯具

1、灯管使用久了后,两边就会出现发红或者发黑的情况,出现这样的现象多半是灯具的镇流器损坏了,要及时的更换镇流器或者购买新的灯管,购买灯具时,产品表面都会有使用有效期限,要按时更换新的灯泡,这样对灯具也是一种保护。

2、灯具虽然在室内使用,但是时间久了之后也会堆积大量的灰尘,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影响到照明情况,影响到视觉,所以按时清理很重要,在清洗时,要断开电源,不要随意改变灯具的构造和位置,清洁完成后自然吹干后安装好灯具。

3、清洁灯具的时候,不要用湿抹布清理,必须用干抹布,避免水汽进入线路中,造成电线短路的危险。

4、不要经常频繁的开启灯,这样不仅会造成浪费电,而且对灯具的损伤非常大,开灯的时候,灯丝电流非常大,这样温度上升很快,很容易烧坏灯丝,缩短灯具的使用寿命,所以尽量不要频繁开关灯具。

以上就是关于灯具日常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