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叫自主经营

相信大家对自主经营不会陌生了,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自主经营这个词,然而有些朋友平时很少了解这方面,不清楚自主经营意思是什么。下面小编来说一下什么叫自主经营。

自主经营
自主经营

1、“自主经营”是指石油企业对其所投资的基础教育不作行政干预,使其依据《教育法》、《教师法》等国家的教育法规和有关政策经营。

2、自主经营是指企业对国家授予其经营管理的财产享有占有、使用和依法处分权利在国家宏观调控指导下能够对生产经营

3、所谓自主经营,是指取消指少需要两个条件,一是政府转变职能,二是令性生产和统配调拨计划,由政府定价改为形成一定的市场环境。

4、自主经营方式是指资产所有者自己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并自负盈亏,其特征是资产的所有权和经营权相统一.如独立、合伙、生产合作社、国有等企业制度,采用自主经营方式。

5、自主经营就是指企业能够独立自主地对自己生产和经营活动作出决策和经营管理的权利,企业自主经营是市场机制发挥作用的基础,企业如果不能自主经营就难以对市场信号作出反应并进行决策。

以上就是什么叫自主经营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自主经营的意思,那么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